close

Drood  

《狄更斯與祖德》是丹.西蒙斯以真實人物查爾斯•狄更斯和威爾基•柯林斯為據所寫出來的故事。從威爾基的角度寫下的回憶錄講述狄更斯與那年代的倫敦,甚至涉及謀殺、死亡、屍體、墓室、催眠、鴉片、鬼魂、倫敦的地底城。現實與虛擬交織出的精彩故事,真真假假,讓人分不出何為真何為假?
於狄更斯死前五年的一八六五年六月狄更斯發生重大火車事故,幸運逃過一劫歸來,他告訴威爾基他遇到一形跡詭異叫祖德的人,到底祖德是想像的人物或真有其人,狄更斯決定找出祖德,威爾基跟著狄更斯走進倫敦可怕的地底城探索祖德的行踨,途經地底城的玄關拉薩里王的鴉片窟,在渡船口威爾基被留下,而狄更斯繼續搭船去尋找埃及人祖德。自此改變了狄更斯與威爾基的命運,威爾基身邊開始出現奇怪的人與事情。幫助他們到地底城的黑徹利慘死,狄更斯在火車意外中救下的年輕人愛德蒙•狄更森失踨,一直想抓到祖德的菲爾德探長也被謀殺,狄更斯的身體開始變差。威爾基見到如魅影般的祖德,祖德要威爾基接替狄更斯當他們的抄寫員,並被植入埃及的聖甲蟲在腦中監視他,連自己的母親也慘遭毒手。威爾基的生活裡出現另一個威爾基,會在他睡著時幫他完成寫作與擔任祖德抄寫員的工作。威爾基的鴉片癮頭愈來愈嚴重,他對狄更斯的妒意不斷加深,他計劃殺了狄更斯,但在要執行的那天,狄更斯卻死了以致沒有來赴約。狄更斯死後十九年的每一天,祖德仍一直跟著威爾基。
我喜歡狄更斯與威爾基討論作品的情節,像兩人在討論到月光石時,狄更斯先讚美威爾基的作品一番後再狠狠的批評內容不合理處,接著說出如果再怎麼修改,加入怎樣的情節會更好,威爾基當場非常的氣憤並反駁,不過,威爾基儘管氣憤無奈,他知道狄更斯的建議是對的。兩人也有討論到狄更斯生前尚未寫完的書艾德溫•袓德疑案。威爾基在狄更斯死後主動聯絡狄更斯的出版社,表示願意幫忙寫完這本書,就像他們早期共同創作作品般,結果被拒絶了,因為沒有任何人能夠取代秋更斯。不曉得現實中威爾基有這麼做嗎?
狄更斯是維多利亞時代英國最偉大的作家,雙城記、小氣財神、塊肉餘生錄、遠大前程、孤雛淚是狄更斯最優秀的幾部作品,我最有印象的作品是小氣財神,聖誔節期間會看到許多電影、動畫等不同的改編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狄更斯與祖德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