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  

如果你發現你的配偶不為人知的秘密,你會怎麼做?丈夫的秘密是作著黎安•莫瑞亞蒂(Liane Moriarty)最新的作品,故事以三個女人為主,西西莉雅,瑞秋和泰絲,與她們有關的秘密將引發一連串的事情,並永遠改變原本的生活。這是本發人深省的小說,一旦開始讀,會忍不住讀到最後。

西西莉雅無意中發現一封信,一封該在丈夫死後才交到自己手上的遺書,原想一笑置之的,但因為丈夫奇怪的舉動,令西西莉雅忍不住打開來看,就此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西西莉雅和約翰保羅結婚十五年,育有三名活潑美麗的女兒伊莎貝兒、艾絲特與波莉,不管工作還是家庭,一切都在她完美的掌控下,而這一切將因信裡的秘密改變。

泰絲與丈夫威爾、兒子黎安及表妹菲莉絲提住在墨爾本,這天,威爾跟她坦白,他與菲莉絲提相愛了。丈夫外遇的對象竟是與自己形影不離的表妹,泰絲無法接受,當晚訂了機票帶著黎安回雪梨母親家。沒想到之後竟遇見舊情人康諾,開始了激烈的婚外情。

瑞秋在聖安琪小學當校務秘書,在20多年前她的女兒珍妮被殺死了,兇手至今仍未被抓到,她始終未走出喪女之痛的陰影,她一直認為殺死珍妮的嫌疑人是現在在小學當體育老師的康諾。如今帶給她精神寄託的孫子傑可將隨兒子媳婦搬到美國紐約生活兩年,這令她感到難過。之後,瑞秋在家庭錄影帶發現當年珍妮與康諾的一段影片,讓她更加確定康諾就是兇手。

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也跟著書中人物的情緒起伏,知道秘密的西西莉雅會就此原諒丈夫掩埋一切繼續生活,還是揭發一切,重新開始。即使她想就此忘記回復原本的生活,也不可能了,那個秘密隨時會出現在她腦海,一點一點的啃蝕她的心,她無法忘記丈夫過去做過的事,陷入兩難的她該怎麼做?瑞秋最後能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嗎?泰絲不能原諒威爾與菲莉絲提對她做的事,可是為了黎安,她最後會選擇與威爾復合還是跟康諾在一起?沒有讀到最後是無法知道答案。

整體來說故事緊湊,作者以一星期為設定安排情節發展,並巧妙地使用特百惠和柏林圍牆作為隱喻密封與拆除。最後滙集所有人事物,進入高潮,秘密揭開,寬恕或懲罰該如何選擇?節錄書裡我喜歡的一段話做為結語,當時若是不做這個決定選擇?若是做了另一種選擇,會怎樣呢?或許這種問題沒有答案。或許沒有什麼事情是本該如何。這就是人生,當下只能盡力而為,盡量能屈能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丈夫的秘密 讀後心得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