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eepsake-1.jpg

故事從博物館即將展出一具埃及木乃伊開始,波士頓克利斯賓博物館在展覽前夕,館方邀請法醫莫拉.艾爾思前往檢驗。然而被裹屍布緊緊包覆的卻非兩千多年前的埃及貴族,而是一具小腿中彈,且以古埃及手法防腐保存的女性乾屍!為此,警方派人徹查博物館館藏,並在博物館地下室找到一間無人知曉的密室,裡面擺著三顆因乾製而縮水的人頭。其中兩顆屬於館藏,而第三顆來路不明但製作精巧的女性首級,暗示著顯然有個熱愛考古及熟知屍體保存的考古殺人魔,將雜亂老舊的博物館地下室,當作自己的收藏中心。
隨著木乃伊的曝光,兇手開始將其魔爪伸向美女考古學家喬瑟芬,顯然知道自己已成目標的喬瑟芬卻不向警方求援,而選擇逃避躲起來。在警探瑞卓利與同伴佛洛斯特的調查下,漸漸離答案愈來愈近,慢慢拼湊出真相來。
原來在二十六年前。富豪之子布萊德理.羅斯在埃及考古行程中認識了夢中情人美狄亞,美狄亞聰慧熱情,學識淵博,讓布萊德理醉心不已。然而,由於布萊德理與美狄亞的個性差異,以及布萊德理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兩人終究不歡而散。回國後美狄亞發現自己懷了布萊德理的孩子,生下喬瑟芬,布萊德理與在療養院結識的吉米對美狄亞窮追不捨,美狄亞只好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躲避布萊德理與吉米。在其間兩人聯手殺了長相相似美狄亞的女生,並製作成木乃伊。在喬瑟芬14歲時,布萊德理來到喬瑟芬的房間,美狄亞被布萊德理打暈,危急中喬瑟芬扣下手槍殺了布萊德理,醒來的美狄亞與喬瑟芬合力將布萊德理埋在後院,並展開了數十年的逃亡。而這12年來一直在追殺美狄亞的真正幕後主始者是金博.羅斯,也就是喬瑟芬的袓父,他因美狄亞殺了布萊德理,不惜犠牲一切要殺了美狄亞報仇。也是他安排喬瑟芬到克利斯賓博物館工作,想藉此引出美狄亞,並利用吉米來殺美狄亞。美狄亞與警探瑞卓利使計騙到金博,金博在大勢已去後自殺。美狄亞與喬瑟芬終於擺脫一場長達數十年的恐怖獵殺過平靜的生活。

the keepsake-2.jpg

木乃伊算是目前來說比起吸血鬼要特別些的題材,而且書中結合多種元素,有木乃伊、變態殺手等等,尤其到故事中段,融入故事情節後讓人忍不住一頁頁的看下去,戲劇張力夠,應該很適合拍成一部精采的電影。只是以往在前幾部系列小說是主角的法醫莫拉.艾爾思,這次出場不多,雖有帶到一點感情線,但真的著墨不多,淪為配角。
擁有華裔血統的泰絲.格里森從小就喜歡看驚悚片,培養她對黑暗主題的興趣,也反映在她後來撰寫的小說中。她的法醫莫拉.艾爾思和女警探珍.瑞卓利系列獲電視台改編為影集。她的作品以《貝納德的墮落》、《漂離的伊甸》評價最高。

the keepsak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