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1.jpg 

過年假期到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沒想到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在館內參觀及看表演就過了一天,還參加DIY用吸管製作魟魚(可惜在鯨魚親水廣場水池戲水時不見了,懷疑是被偷走滴!!),真是好看又好玩。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共分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三個展示館。入口迎賓廣場上設有兩座親水廣場,提供遊客嬉戲及休憩之用。入口處有太平洋親水廣場及鯨魚親水廣場,皆以等比例製作的實體模型展示,前者呈現台灣東部海域常見的海豚,旗魚等,後者有大翅鯨跟幼鯨躍出水面,抹香鯨噴水換氣,遊客可在此廣場中戲水消暑,享受南台灣的陽光和沁涼的水意。
珊瑚王國館
以珊瑚礁為故事主軸,藉由逐漸下潛海底所看到的海底生物景觀及沈沒的海上交通工具「沉船」,最後,介紹全球努力拯救珊瑚的觀念在告訴遊客珊瑚在海洋中的重要性。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與魚共舞的餵食秀,那天我還看了兩場。
鯨鯊餵食也很驚人,因是水上拋食餵法,所以只能透過電視看餵食情形,但看到水底下鯨鯊巨大的身體在水中游動令人不可思議,導覽人員解說這隻鯨鯊還是小朋友,變成成鯨的尺寸會跟展示玻璃窗長度一樣,哇!到時這館不就太小,那鯨鯊要怎麼遊泳呀!
海豹也很可愛頑皮,那天只看到一隻,是海生館只養一隻嗎?因為跑去看與魚共舞的餵食秀所以錯過看海豹餵食,下次再去一定要看到。

sea-2.JPG sea-3.JPG

展館內嚴禁使用閃光燈,會造成魚等生物受到驚嚇視力變弱或者瞎掉,瞎掉的魚會被其他魚欺負還吃不到食物早餓死,所以切記拍照前一定要記得關掉閃光燈。
成人全票NT $450
開館時間:平日:09:00 - 17:00,假日:09:00 - 18:00 ( 假日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http://www.nmmb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