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Z-1.jpg

衝著預告片中一幕幕排山倒海,洶湧翻越巨大圍牆的殭屍畫面及布萊德·彼特看這部電影,看完才知原來是改編自麥克斯.布魯克斯Max Brooks小說打鬼戰士Ⅱ:檔案Z這本書。布萊德·彼特飾演前聯合國調查員,他為保護家人出任務在全球尋找病毒相關資訊,阻止殭屍毀滅全人類。

WWZ-2.jpg

故事從傑瑞一家人平凡的早晨開始,一家人出門在途中遇到塞車,卻意外遇上屍變引發的大混亂,短時間內費城便淪陷。他們驚險逃出。傑瑞一家來到一棟如廢棄大樓時,遇到一個中東家庭一同度過了一晚,傑瑞是聯合國的前調查員,傑瑞的前長官聯絡傑瑞需要他的協助,並在隔天一早派遣直升機前往大樓樓頂接駁傑瑞一家,到達位在紐約外海的聯合國艦隊進行安置。為了要讓家人和中東小孩留在船上,傑瑞逼不得已陪同全球頂尖的年輕病毒學家,到南韓的漢福端美軍基地調查病毒的來源,並試圖研發出疫苗或解藥。

WWZ-3.jpg WWZ-4.jpg

不料一到南韓還沒下飛機,病毒學家卻意外被自己的槍打中而死。在南韓的基地瞭解到一些資訊後,傑瑞改到安全的以色列耶路撒冷做調查。抵達以色列後,傑瑞見了在以國的聯合國人士,並試圖了解這種病毒的症狀。那位人士表示以色列攔截了印度某位政治人物的簡訊,發現他們在對抗「羅剎」(印度神話中的惡魔,會活動的死人,像殭屍),於是將耶路撒冷的哭牆強化成極巨大的高牆,避免外面的感染者入侵。當傑瑞要離開時,遇上一群人,唱著歌曲,因其聲響太過吵雜,吸引了外頭成千上萬的殭屍圍過來。殭屍排山倒海洶湧而上的翻越巨大圍牆,好像地獄情景誇張恐怖至極,殭屍群堆成階梯,入侵了城牆內部,耶路撒冷也淪陷了。在逃亡的過程中,傑瑞注意到有些人困在殭屍群中,卻沒有任何殭屍攻擊他們,反而繞過他們。
傑瑞沒趕上他來到以色列坐的飛機,只好改搭乘一架客機逃離耶路撒冷,逃亡途中同行的有一位以國的受傷女兵珍根。班機改前往聯合國的世衛中心所在地。沒想到,班機在接近目的地時,機上突然有人屍變,整架飛機成為飛行地獄。傑瑞朝機身丟顆手榴彈,機艙立刻失壓,所有乘客、殭屍、行李都飛出去,只有傑瑞和珍根在迫降時活下來。兩人走到世界衛生組織中心,傑瑞隨後昏迷。組織內的人士醫治他們,並在傑瑞醒來時要他表明身分。傑瑞表示他是聯合國的人,正在調查殭屍病毒的來源。傑瑞告訴他們發現殭屍並不會攻擊身上染有重症或絕症的人。於是他們決定要開發出「不會影響人體,但能騙過殭屍他們已經感染絕症」的偽裝疫苗。問題是,所有病原體的樣本都儲存在建築物的B棟,而B棟早就淪陷,因那裡的80個科學家已變成殭屍。

WWZ-5.jpg

傑瑞等人決定要冒著生命危險去B棟取得病毒樣本。本以為行動失敗的中心負責人與以國女兵逃回A棟還將殭屍都吸引到連接A棟與B棟的走廊,經過一番折騰,只剩傑瑞來到病原儲藏室139號房。當他進到房裡取樣本時,門外已有一隻殭屍對房內的傑瑞虎視眈眈,想離開房間的方法只有將病原體注入自己身體,使殭屍不會攻擊他。在等待病毒發揮功效的時刻,覺得門外的殭屍很搞笑。傑瑞感染重症後,開了門,殭屍真的沒有攻擊他。他回到A棟的路上,殭屍們都越過傑瑞回到B棟,沒有一隻對傑瑞進行攻擊。取得的所有病毒樣本,讓世衛的科學家研發出新型疫苗,協助災區內的人民能免於變成殭屍的命運。
最後,傑瑞和家人在新高沙區的海邊重逢。但這一切還沒有結束,對殭屍的反擊和拯救人類的行動才正要開始。

WWZ-6.jpg 

近期有幾部跟殭屍有關的電影,這部電影不沉悶還不錯看,有嚇人的場景,也有搞笑的畫面,也並沒有將布萊德·彼特塑造成英雄的樣子,發現這本書還有第一集,如工具書般的打鬼戰士I:世界末日求生指南,再找時間看看這兩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