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0.JPG

從房間的客廳看出去的景好美,樹木花朵沐浴在陽光下,天氣真好,不過這是行程的最後一天,假期過的好快。

一上車,導遊就開始舖梗,先說拍照小弟家境清寒,父親過世只剩下母親的單親家庭,要幫助家計又要半工半讀唸書,見我們還沒被感動,繼續加重強度說拍照小弟來工作前還動了重大手術,肝只剩下一半,所以不能做太勞累的工作,但為了生活還是得辛苦打工,幫大家提行李及服務,說著說著導遊語氣哽咽,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還重申現在她所講的中文小弟其實是聽不懂的,請大家幫助這個可憐的孩子(這孩子大概有23歲吧)。接著要拍照小弟將大家的照片發下來,她轉身站起來背對我們大動作的拭淚,真該頒座奬給她,唱作俱佳演的真好。接過相本一看,發現相本用繩子打死結,還說照片有挑過我的其中幾張明明表情不OK也洗,有張照片還做繪圖效果。有同事跟導遊表示只想買兩張,其他拆掉不要,導遊先柔性勸說就幫個忙整本買,同事堅持只想要兩張,要不一張原本5000韓元,2萬跟他買兩張等於多給他些錢總行吧,導遊有些變臉,丟下隨便你就走回她的車位,導遊跟拍照小弟錯身而過時,只見導遊跟小弟說了些話,我們雖聽不懂,但從表情動作可以知道她非常不爽。看著買著發現時間過的好慢,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到餐廳吃早餐,從飯店到餐廳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都還沒到,這段路還真遠,見大家陸陸續續都有買了,這才到餐廳放我們下車吃早餐去。

只是大家感到奇怪的是,如果拍照小弟是半工半讀來打工的,那他早晚平常日都跟我們在一起走行程,他是在什麼時間讀書呢?

吃完早餐到民俗自然博物館參觀,導遊要我們自行參觀只說幾點在巴士集合人就不見了,進入展館才發現別團的導遊都賣力的對他的團員解說展品,頓時感覺真差。

神奇之路長約100公尺,肉眼看是一條向上的斜坡,其實是由於地形及附近環境及樹木的生長方向等所構成之視覺錯覺現象。這裡導遊讓我們在車上體驗不下車。位在神奇之路附近的是LOVE LAND是一個以愛情及性愛為主題的公園,當然不在我們的行程裡。

k22.JPG

接下來帶我們到土產店採購土產,大家買了好多海苔及當地特產的橘子巧克力。有同事回國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那家土產店一點也不便宜,有點被坑的感覺。

大家吃中飯時明顯感到服務不如前幾天了,之前拍照小弟還會幫我們挾小菜及招呼我們,導遊也會來問一下有沒有缺什麼,結果這餐導遊與拍照小弟坐在他們位子吃飯完全沒看我們這邊,也沒有要幫我們服務,感覺是錢已經拿到服務就沒了的意思。

最後一個行程是帶我們到蓮洞的新羅免稅店逛街,其實還有一個真珠草的行程,大家說不要去,導遊竟要大家簽切結書聲明是個人自願放棄此行程,每個人都要寫一張,包括小孩子也要,真誇張,這時台灣領隊跳出來表示這是韓國的規定,大家只好不情願的配合。到達蓮洞我們想寄明信片回台灣做紀念,導遊說附近有一間很小的郵局,可是她路說的不清不楚,我們照著她所說走卻找不到郵局,問了路人還是找不到,其中一個大叔還說這裡沒有郵局。我們只好又繞回原先出發的路口,找了3名看起來像店員的女生再問一次,很幸運其中一名會說中文,告訴我們往前走約5分鐘再看右邊路口一個紅色招牌就是郵局,這次我們照著她的指示走真找到郵局,從韓國濟州寄明信片回台灣郵資是370韓元,比在飯店寄(約5000韓元)便宜好多。

k23.JPG

路上都看不到流浪的貓狗吔,沒想到話一出口,同事回我說狗早就被吃掉了,嗯!還真拍不到一隻狗,倒是貓有拍到幾隻。

k36.JPG

同事在逛街路上終於買到辣炒年糕,吃起來真的好辣。感到奇怪韓國不是講求環保嗎?看到辣炒年糕用保麗龍裝有點令人傻眼,這根本不環保嘛。

k24.JPG

看看我此行的戰利品,果然幾乎都是吃的。

k27.JPG

終於要結束此次行程,JEJI再見囉!

k39.JPG

整個行程有好有壞,韓國導遊的誇張行徑不說,其實濟州還不錯,有吃到好吃的東西(大概吧)也有看到好看的秀,韓國雖是自私的民族,但在那邊也看到他們的團結與支持國產品的用心,路上真的很少看到外來車。不過,韓文我真是一個字都看不懂,比起在日本我多少還能猜一下意思來講,韓國對我來說更難懂更不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