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01.JPG

公司旅遊終於出發,目的地是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的韓國濟州島。濟州以風多、石頭多、女人多聞名。雖然我們到訪的時間是11月底,氣溫在15-20度,但感覺跟台灣差不多,且風不大,長袖上衣再加件防風外套即可,尤其是中午的太陽一出來非常温暖。由於行前的錯誤訊息害我帶了毛衣跟羽絨外套等派不上用場的衣物,白白塞爆我的行李箱。

到達濟州的當晚馬上被帶去看一眼佇立在海邊的龍頭岩,離開時經過賣魷魚的攤販,一條烤魷魚竟要價1萬韓元,好貴。

k02.JPG

導遊帶我們到餐廳吃飯,事後回想這是我們在濟州行程中最豐盛的一餐>_<。看看擺滿整桌的小菜,沒想到後面幾天就只有泡菜、海帶芽與黃荳芽三樣小菜可吃。

k03.JPG

住的飯店對面是E-MART超市,買東西超方便,據導遊說裡面的東西有85%是中國製,韓國製的東西相對比較少,每樣東西上面寫滿韓文哪裡知道是那裡生產呀。不管了,馬上到E-MART瘋狂採購,買好多零食、巧克力及辛拉麵,還品嚐了網路上力推的香蕉牛奶跟哈密瓜冰棒。

k04.JPG

看到玄彬代言的茶馬上拍張照留念。

k05.JPG

趙寅成代言的Maxim Coffee廣告看板

k34.jpg   

宵夜特別加碼濟州美食之一的什錦海鮮鍋,上面放滿新鮮的食材如鮑魚、貝螺、蝦子及魷魚等等,隨著温度的升高,還可以看到飽魚在跳舞呢,還有鍋底的蔬菜及菇類吸收了海鮮的精華味道甜美,只是湯都偏鹹。

k06.JPG

第二天參觀的第一站是哦,雪綠茶展示館,到展館的路上兩旁皆佈滿綠茶園,展示館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展出各式珍貴古董茶具的走廊。

k07.JPG

第二部分是展示各類與泡茶相關的工具,第三部分是茶館及展望台,有茶葉、茶具及相關品販售。猛一看還以為是大黃瓜,原來是在模擬採茶與製茶過程,這些黃瓜都是茶樹。

k25.JPG

停車場對面有觀光綠茶園可拍照留念,但韓國導遊給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只能草草拍幾張照片就趕快上車。

k08.JPG

驚險的機車秀,在看機車秀前有中國民俗技藝表演,疑惑頓起,在韓國為什麼不是看韓國的傳統表演呢?表演者都是9-18歲的青少年,表演中聽到他們用中文喊指令時更加好奇他們是中國人嗎?謎底揭曉,他們真是從中國河北來的表演團。

再來是跑跑卡丁車,就是小型賽車運動,駕駛時我是安全致上,我全程幾乎不踩刹車所以車速不快,幾個同事不停超過我的車,其中一個超車後,竟在下一個彎道撞到謢欄,結果反被我超越過去。

k32.jpg

天帝淵瀑布是島上最大之瀑布,我看介紹有三段,但我們只看到一段,河道上之仙臨橋的橋柱裝飾圖案是敦煌的壁畫天女。入口處有兩尊大石頭公公,是在濟州四處可見的外形獨特石雕,也是濟州島的象徵及吉祥物,石頭公公原名多爾哈魯邦,超過500年歷史的僅約一百尊,不過我們所見的都是複製品,令人納悶原版的石頭公公到底都擺在那裡呢?

k10.JPG

可愛的石頭小擺飾

k09.JPG

位在天帝淵瀑布旁的是信不信由你展館,展示全球各種驚奇事物,令人嘖嘖稱奇。離開時經過濟州最大泰迪熊展館,就是韓劇宮戲裡信他們去的那裡,可惜我們要去的不是這家。

k11.JPG

我們還有到樂天荷蘭風車城,裡面有賭場及免稅店,另一大特色是有三座大小風車,不過我們到的這天風車可都沒有轉動。慘的是我的相機沒電了,另一顆備用電池竟然放在行李箱沒帶出來。提早收工。

k37.jpg 

JOANNE STUDIO是韓國著名泰迪熊製造家之一,據聞濟州島上有三個泰迪熊展館,我們去的就是這家,展館不大,不過他們的茶滿好喝的。

k12.JPG

晚上導遊安排我們看人妖秀,人妖遠看還不錯,只是舞跳的不優也不整齊,人妖每段表演快結束時都會走到接近觀眾席的地方上空一下再退場,這時近看這些人妖除了兩個還可以外其他每個都有些年紀哩。中間穿插一段猛男秀,沒想到猛男表演到最後竟露第三點,真不賞心悅目,因為猛男是個歐里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