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0.jpg

在偶然的機會看到電視台重播這部電影,因對香港早期的電影並不熟,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對裡面的演員大概只認得張國榮與客串的趙雅芝。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1981發行的電影,主要演出的三人陳百強、張國榮、鐘保羅在當時都是紅極一時的偶像。
故事講述家寶(陳百強)與弟家輝(鐘保羅)生長在有錢家庭。家寶文靜內向熱愛音樂﹐家輝則生性好動,兩人深受父母疼愛。家寶與家輝同讀一間學校並同班,同班同學阿榮(張國榮)三人是好友。一日,三人與同學不合利用老鼠來決賽賭博,後被揭發,阿榮獨自承擔責任,被記大過,為此家寶與家輝對阿榮感到更崇拜。畢業後,家輝決定到外國留學,而家寶卻想進修音樂,但父親極力反對,家寶為達理想,不惜離家出走。家寶對在地下鐵遇見的少女(徐傑)驚為天人,並與她發展成戀人﹐兩人一起為理想奮鬥。阿榮原來家境極窮,被家寶父親揭穿,愛面子的他一直隱瞞自己的身世,常夢想他日能飛黃騰達。阿榮因深感自卑無法面對家寶,兩人形同陌路。之後阿榮做服務生認識了一個叫做美寶的女人,由於美寶是黑社會大哥的女人,使得阿榮因為和美寶交往而被人尋仇。家寶為女友寫的歌曲,無意中被音樂人賞識,終有機會在臺上演唱。
P201.jpg

令人唏虛的是沒想到當年演出電影的三人都已不在世上了。
張國榮是三人中以現在來講大家較熟悉的藝人,1956年9月12日出生是華人社會最有影響力的演藝人之一,香港知名男演員、歌手、舞臺表演者與詞曲創作者。2003年4月1日晚上18點41分,張國榮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二十四樓健身中心(Mandarin Oriental)跳樓自殺,於19時06分於瑪麗醫院去世,終年46歲,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震撼了整個華人社會。
陳百強原來就是在《流氓大亨》中飾演鍾楚紅前男友的那個演員,1958年9月7日出生,曾與譚詠麟,張國榮和梅艷芳同列1980年代粵語流行音樂的主要歌手,他亦是一位擅長音樂創作的歌手。1992年5月18日,陳百強被發現因服食過量藥物,在半山區寓所倒臥而被送往瑪麗醫院救治。傳媒曾報導他在昏迷之前曾在蘭桂坊喝酒。留院昏迷17個月後,陳百強終於在1993年10月25日因為逐漸性腦衰竭而死亡,享年35歲。
三人中比較沒印象的是鍾保羅,1959年出生的他是三人中年紀最小的,名氣也沒前兩人大,鍾保羅是前無綫電視綜藝節目主持、前麗的電視(今亞洲電視)藝員,1980年代的年青人偶像。他與陳百強、張國榮主演過多部青春電影,獲得好評。由於外型俊朗,且有急才,擔當不同類型節目的主持均十分出色,因此被傳媒冠以「金牌司儀接班人」的稱號(「金牌司儀」即指何守信)。1989年9月1日,於新界東沙田第一城寓所墮樓自殺,終年30歲,傳聞他因賭債纏身而走上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