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3_20090803123317876.jpg 

禁入廢墟是史考特‧史密斯睽違了十二年後的作品。
故事從兩對年輕情侶到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旅遊講起,旅程中偶然認識德國青年馬提斯及三名希臘青年。一天馬提斯告訴他們他要到附近的叢林尋找失蹤的弟弟,兩對情侶中常處發號施令的傑夫決定幫忙跟他一起去,希臘青年之一的巴布羅雖跟他們言語不通也答應跟他們一起探險。就這樣六個人照著馬提斯弟弟所留下的地圖出發了。只是沒想到這是一趟朝向毀滅的死亡之行。謎樣古老的馬雅小村落,能進不能出的小山丘,生命力驚人的詭異藤蔓。隨著謎底的揭曉,慢慢他們拼湊出整個概況,接著伙伴一個個被可怕的藤蔓捲走,最後留下的人感到絕望又等不到救援,終於這可怕的夢魘成真。
故事最後希臘人巴布羅的兩個朋友也來到這個山丘欲尋找巴布羅,還帶了三個剛認識的巴西友人同行,他們的結局是可想而知的。就像是惡性循環般,不禁令人想到還會有多少人再被吸引到這成為藤蔓的食物呢?
這本書還有改編成電影版,山丘改成古蹟建築,藤蔓依然是可怕的敵人;但省略掉了一些情節,也改動人物在書中所發生的經歷,整部片看起來就少了書中驚懼的氣氛,藤蔓沒有書中所描述的厲害,落差滿大的,有些失望。沒看過書的人可以先看書,至於看過書的人對電影就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