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untry for Old Men1.jpg

故事場景在西部偏僻的鄉下,獵人摩斯一日打獵追蹤獵物時無意間發現黑道因毒品交易談不攏發生一場大屠殺,現場倒臥屠殺後的墨西哥人與狗的屍體,及一車海洛因、一大筆錢。他當場決定將錢佔為已有,也因此惹來瘋狂變態殺手及黑道的追殺。殺手追著獵人,老警長追著殺手,一場喘不過氣、驚悚的逃亡之旅就此展開。但是,老警長(湯米李瓊斯飾)與殺手始終差一步之遙,他使勁渾身解數也無法追蹤到冷血殺手。
電影故事雖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戈馬克麥卡錫的同名當代西部驚悚小說,但是從剪接到場面調度,導演柯恩兄弟成功而圓熟地體現出精鍊風格,讓這個角色簡單的故事,從頭到尾都緊迫逼人看了讓人直起雞皮疙瘩。結局停在決定退休的老警長關於夢境的談話,這個不像結局的收尾,無法滿足人們對惡有惡報的期望。不過殺手發生嚴重車禍也算是一個小小補償吧。
變態殺手安東奇戈(哈維爾巴登飾),怪異的髮型、固執的個性、兇殘的手法,非一般常理的原則和殺人邏輯,讓人不寒而慄,獨特的氣槍殺人武器簡直酷到爆。哈維爾巴登成功摘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真可說樹立了另一種殺手典型。

No Country for Old Men2.jpgNo Country for Old Men4.jpg
No Country for Old Men3.jpg

下面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趣影評所截取的部分內容,閱讀全文請至http://www.douban.com/review/1284930/
如果把《險境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當作一部單純的犯罪劇情片來看,我們可以從中得出如下幾條有益的教訓:
  1、做賊不能心虛。回到犯罪現場會引出無窮禍患。
  2、拿到大筆財物後最好徹底檢查一下。有毒的貨吞下去會要命的。
  3、不要覺得自己很聰明。就算以前很聰明,也不見得時時都能聰明得過對手。
  4、在等待敵人時不要正對著大門端坐。這樣雖然看起來很威武,但也十分容易掛掉。
  5、遇見陌生人有風險,說話需謹慎。特別是他摸出一枚硬幣來給你猜的時候,不要說“Head”。人民幣沒有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